为轮回
保护视力

@西尧
 
 

[周江]向上 3

世界级别的俗套子!!!!!!

ooc



带个链接   1   2




*

江波涛完成一次飞行。他呼了一口气,把绳子解下来,又去帮另一个客人。

 

他甩着胸牌走进酒吧,周泽楷和他妹妹都在。他对周泽楷打了个招呼,找了个位置坐下。女孩子扑到他的身旁。

 

“你比她省心多了。”江波涛揉揉自己的耳朵,刚刚他被好几十分贝的音量吓得够呛,虽然这才是几个月前他的日常。他太久没带新人了,自己可不是什么私人教练啊。江波涛提醒自己,这种和那种,工资差着零呢。

 

“可不。”女孩子翘着脚,“世上我这么乖巧,这么省心,这么大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已经不多了。”

 

周泽楷坐过来,他笑着揉揉她的脑袋,眼神有意无意的往江波涛那边瞟,江波涛看过来的时候,又充满兴奋地去瞟那朵被装起来的睡莲。

——喂喂小江,喜欢吗?喜欢它吗?那喜欢我吗?

 

“咳。”方明华看不下去了,这眼神太过直接,一点余地都没有。他上前一步,“小周啊……”

 

“小周,我很喜欢。”江波涛叹了口气。杜明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打断方哥的话?还想要工资卡吗?

 

“我很喜欢。”江波涛点点头,自我确认了一下,也不知确认了哪个宾语。他看向周泽楷,笑得一脸灿烂“所以,我们谈谈吧?”

 

方明华默默缩回门后,看来小江是真懂,瞎担心什么。可不,江波涛啊。他安了心,顺带拉上了女孩——也不知谁拉谁,两个助攻情商极高,目光对视一下,都懂都懂。

 

周泽楷心里打了鼓——艾玛,我还没措好词,你怎么能抢跑——也不算,谈谈而已,谈什么?谈人生谈理想谈恋爱吗?周大帅哥当机在原地,立刻反应过来,管它谈什么,不以谈恋爱为目的的谈人生都是耍流氓,上啊,大哥。

 

于是周泽楷点了点头,眼睛开始发光。江波涛在心里偷偷笑了笑,他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睡,拿了串钥匙领了周泽楷就出门。“不用给我留门了。”江波涛说。“我可能不会来,有事。”

 

周泽楷莫名其妙却反应极快,“探讨技巧。”他眨眨眼睛,“公事。”

 

方明华心里叫着什么鬼,这两个年轻人也是很厉害,从哪到哪又从哪到哪就可以公开私奔了。他目送他们出去,给睡莲换了一次水。后来方明华在睡梦中突然惊觉,艾玛,真正的神助攻明明是这个开的一脸无辜天天喝水的家伙。啧啧啧,方明华想,小周原来这么有心。

 

 

*

”小周?”江波涛走的不慢也不急,周泽楷跟在他的身边,好像漫无目的。

 

“嗯。”

 

“喜欢我啊。”陈述句。江波涛看都没看他打出一发直球,他盯着他俩的脚印,心跳如雷鼓。

 

“嗯。”周泽楷不懂拐弯抹角,他也觉得不需要。他看着他们的脚印,他陪他看。

 

“好。”江波涛的语调突然就高了一些,“那陪我走走吗?”

 

“好。”周泽楷从来不急,他笑得及其温柔,目光移到他的脸上。

 

 

临近傍晚,从一个热闹的海区到另一块热闹的海区,中间有一整块的空档。

 

那里没有最漂亮的海,没有最干净的沙滩,有奇形怪状的山崖,却挡住了太阳。

 

路灯暗暗地亮起来,设计者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完全没有规律,种萝卜似的乱种一气,一起亮起来的时候倒是有些像一闪一闪的星星,一个个挑着灯的守夜人。

 

而这两个不速之客,踏在他们的灯光下,显得太渺小了。

 

那么换个视角吧。江波涛懒得抬头,所以周泽楷也懒得抬头。他们看到他们的影子在坑坑洼洼的沙滩上被拉得很长,染上金黄,高大得惹人遐想。

 

“我总是喜欢来这些地方。”江波涛自顾自地说。

 

“这些地方一般没什么人,能够给你足够的思考和反省的空间。”江波涛走得很慢,于是周泽楷也陪着他走得很慢。

 

“嗯。”周泽楷说。他的思绪飘了飘,他想到以前的人。

 

的确是一个适合一个人好好思考的地方。周泽楷想。他突然有些难过。

 

“但是那都是一个人的。”江波涛看着他,“一个人走的时候,永远都会有回忆,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过,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渐渐远去,唯独回忆越来越近。那些悲伤的甩不开忘不掉东西,总是像这里的潮水一样。”

 

——声音像,数量像。声势浩大,势不可挡。

 

对吧,不就是秘密,不就是回忆。你有,我也是有的。

“所以我们现在有两个人啊。”江波涛说,“两个人走在这里的时候,要么就是重合,要么就是在明天的这个时候分道扬镳。”

 

“真的很抱歉,我其实也没想好要和你说些什么。”江波涛充满歉意的摊开手,周泽楷飞快地摇摇头,他们在跨越一个小土坡的时候,周泽楷牵住他的手。

 

“没什么的。”周泽楷攥了攥,“你小心些。”

 

——怎么能这么傻,连路都没心思看,落入我手心了呢。

——那我可不松开啦。

 

“嘻嘻。”江波涛任他抓着,在随身的小包里掏出两罐酒。在黑暗中看不清口味,随手扔给了周泽楷。

 

还是免不了俗,酒吧里出来的大小伙儿,看着海鸥吹着海风就想喝点酒。

 

好冷。周泽楷想,他把那个罐子贴在脸上,但是很舒服。他哼哼了一声。

 

“好吧小周。”江波涛也把罐子贴在脸上,“反正晚上我也不回去了。在那之前,我们都聊聊吧?你很想了解我,那我可以和你说说的。”

 

周泽楷点点头。他能看出来江波涛有秘密,他是一个这么温柔这么漂亮的一个人儿,却像海一样包容着一切,实际上到了晚上黑漆漆的时候,却没有任何人能靠近。他总是会一点一点地推拒一些东西,在别人甚至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

 

所以他牵过他的手,走到一块岩石旁边坐下。这是个路灯只能勉强照到的地方,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脸,但他觉得很安心。

 

“唔。”江波涛说,“我来这个地方的时间,比方哥知道的时间要早,而且早得多了。”

 

“怎么说呢?我以前,大概和小孩这么大的时候,特别胡闹。看不出来吧,我这样的人,特别特别爱闹,打架逃课人前人后,长得还挺乖张顺从,没想到吧。不过这不需提。

 

我以前爱过一个女孩。别用你那样的眼神瞧我,我也是个大男人。是,是一个女孩,一个很漂亮的那种。跟你妹妹不同,你懂吗?她不是很可爱,但她很大胆,她和我一样,比我还更,但我爱她。其实现在想一想,完全是姐姐的感情,根本就不算爱啊。”

 

“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挑险的走,想想都很冲动很危险,我想了好多好多年,我当初如果,一定阻止她和我去那块荒漠,什么东西都不会发生的。”

 

“这些都不重要,那个时候我才二十出头,好吧现在也还不算老。我只记得那天早上整个天空都是黑色的,或许已经不是早上,在迷路两天之后,早上,中午,和晚上黄昏对于我们来讲都没有太大的区别。”

 

“根本已经没有吃的了,风像什么呢?不是海风。小周,你碰过刀吗?没错的,就是那种感觉。”

 

“这根本就没有边界,完全没有,你走的任何一步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的变化,也没有任何的希望。当然也没有任何援救的人。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诺,真的有啊。”

 

“你知道吗小周,我们靠在土丘上,马上就要死了。小周,我没事的,你的手不要拉得这么紧。”

 

江波涛絮絮叨叨,说着走着他们就来到下一个城镇。人明显的多了不少,这个地方比他们熟悉的旅游景点一边杂乱了许多,也更有社会的气息。在海滩,酒吧才像是主宰,血管一般地遍布整个海岛,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觥筹交错的声音里面不知埋葬了多少的生离死别和漂浮流离,全都通过潇潇洒洒的一声“兄弟,干吧”掩盖过去。好像哪都有江湖一样,表面风光得要死。

 

所以这里总是这么热闹,因为只有在这些地方,你不会特殊,因为大家都特殊。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轻车熟路地进了一家,其实也不是,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有些醉了,他分明就是往着最嘈杂的地方钻——还差点撞在泛着黄色灯光的玻璃墙上。

 

江波涛和周泽楷一走进去就有人在旁边吹口哨,一阵一阵的。这里外国人多,男生更多。江波涛黑头发灰眼睛,一脸白白净净小书生的俊俏模样,酒喝了些眼眶还有些红,小身板儿半靠在周泽楷的身上——周泽楷的眼神变得很快,他看向江波涛的时候眼睛里有一片海,转过头来的时候,会直接被里面的大浪吓住——吓住之余还得感叹一下,这人真是帅气。

 

江波涛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外面可以看到他的倒影和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塔和渔光,他看得出了神,就一杯一杯的喝酒,再断断续续地讲他的故事。

 

“好像说,人死之前,都会有一大段快速的回忆,是叫走马灯吗?我记得的是,我的眼睛闭着,但是外面的沙子不断地吹进来。我们牵着手,但我却走进了草原。”

 

“我看见有阳光,有彩虹。有阳光的地方为什么会有彩虹呢?然后我看到她,她穿着裙子,我才发现她比我还要矮一点,她牵着我的手,漫山遍野都是野花。一切都美好的要死。美好不是真的,真的是,要死。”

 

“然后我几乎就要这样笑着睡过去,接着我的眼睛里溢出沙子,她摇着我的手,在我的耳边说这话,真是奇怪,那天风这么大这么大,我却听得超级清楚。”

 

“她说什么呢?她说波涛,如果你梦见的是你在现实中从未见过的东西,或者以前现在以后,永远都不会出现的东西,它们格外美丽,而你在里面很高兴,你记得你笑了,那么你就会放弃。你听懂了吗?你不许,不能放弃。”

 

周泽楷坐在他的对面,江波涛喝一杯,他就跟着喝一杯。他不善于发表言论,但他知道江波涛不需要。它只要知道江波涛把秘密告诉他了——他知道此刻不该对此表示欣喜,因此他一直拉着他的手,一直没有松开过。

”小周,你送的睡莲我很喜欢。“在一个漫长的停顿后,江波涛没来由地来了这么一句,之前的所有话题好像都就此打住。窗外有一堆人在举办篝火晚会,吵吵嚷嚷非常热闹,江波涛的声音有些小,周泽楷差点没听清,但他很快跟上他的思维,他想起那朵莲花。

 

“那朵莲花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欢。”江波涛说。

 

“小周很帅,很好看。”他停下来,他看着他的眼睛,从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然后闭上眼睛认真地吻了上去,昏暗的灯光洒在他的发梢,连眼睫毛都在颤抖。周围有人在悄悄地起哄。

 

“所以,我也很喜欢。”

 

 

*

——“哎呀,这个小哥,可真是会挑呢。”

——“我们这的睡莲呀,绝对是最好看的。你看这紫色,啧啧啧。”

——“而且睡莲可有寓意啦,可以代表很多东西啊呢……”

 

周泽楷想到那朵莲花,他的舌头扫过江波涛的内里,他们都在颤抖。哪有小江好看啊,他想。他闭上眼睛。

 

且如:"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且叹:"一情一相思,一世一相见"

 

 

 

到第二天早上,江波涛是捂着腰从酒吧阁楼上的小房间醒过来的。他昨晚喝了不少酒,不是在酒吧里,实际上在那之前,这几天他都像喝水一般地喝酒。也不知干什么,大概绕来绕去的那个弯儿,最后的箭头还是得直指周泽楷。

 

江波涛的脑袋有点晕晕的,他想想昨天发生的事,但却有些头疼。他发誓昨天晚上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把自己倾盘托出再自然而然地和周泽楷上了床,最多就因为一些酒精的作用把自己搞得累了些,再差点超出了控制。

 

他一抬眼,周泽楷穿戴整齐地坐在床边,看到他看过来,周泽楷的手脚立刻就乱了,下意识地想去碰他但还是放到了背后。眼睛有点不敢看他,飘飘忽忽地闪着光

 

一副犯了错的小孩样呢。

 

江波涛笑起来,笑得很厉害,扯到了身体的部位才觉得痛。好像有点委屈,哎呀,那我昨天就是被这样一个漂亮的孩子翻来覆去这样那样啦?

 

江波涛在笑,周泽楷就更加觉得莫名其妙更加手足无措,他不知怎么办的样子实在是太漂亮,江波涛看得多了,但还是心里一紧。

 

“认真的?”周泽楷的声音很轻,不知加了多少的紧张和期待。他其实在昨晚确认了无数遍,江波涛每一次都会回答——但他就是怕嘛。周泽楷有点委屈,不然我可就犯罪了。

 

“噗。”江波涛又笑起来,钻到周泽楷的怀里,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上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噢这个这么乖的小孩。江波涛揽过他的脖子,大力地亲上去。

 

——“是我的啦。”盖戳似的。周泽楷也笑,也不知谁才是小孩。

江波涛一向不信发酒疯这一说,意识模糊会有,但他一直想,酒精明明就是一个放大镜,诚实得要命,把你的血管和精神都膨胀,把你的心脏声音放大数百倍,直到让你的脑子听清它在嚷嚷些什么——然后迅速,毫不犹豫地作出反应和行动。

 

具体一点来说,我喜欢周泽楷,我想亲吻他。

 

那么就会像这样——我喜欢周泽楷,我上了他。

 

bingo。虽然主语宾语稍微倒转了,时间又提前了些,但江波涛觉得没什么所谓,反正都是迟早的事。再说周泽楷也喝了酒,人家也这么想很久了,这基本上就是两情相悦。够乐观了吧?江波涛闻到自己衣服上的味道,是属于周泽楷的。他感觉到周泽楷又抱上来,像小动物一样摸他的背。

 

“小周。”他抱着他。周泽楷很不老实,发出很满足很期待的声音。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回事……江波涛按住他的手。“小周你猜猜,她最后还说了一句话,我没和你说过吧,你猜猜。”

周泽楷于是贴到他的耳朵边,轻轻呼呼地说。

 

江波涛顿着,一分一秒。他长吁了一口气。

 

“小周乖。”他说。

 

 

回到原来的酒吧,方明华看了眼他们牵在一起的手。哦,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回事,出去一晚上就什么都搞定了。方明华表示很惊讶,那还追什么媳妇,背个床在身上,喂,我看上你了,来我们一起请个公假,和我出去睡一觉。

 

当然方明华都没有说出来,他只是默默地打扫了一间房间,然后看着周泽楷兴高采烈兴致勃勃地把行李biu一下都扔进了江波涛的房间。

 

方明华有点不高兴了,怎么回事啊,我家小江嫁过去,你怎么成了上门女婿,太亏太亏,但小周这个女婿又太好,人长得好又认真,这怎么办哦。

 

于是方明华一打算盘,直接手写了一份聘请书,拍在了女孩子面前。女孩吸着可乐,听清了事项,大笔一挥模仿了周泽楷的签名——笔法娴熟明显惯犯,两个人目光一对,嘿嘿一笑,帮人帮到底,嫁人嫁到西,给个嫁妆送轮回——一个活的周泽楷,管够了吧?

 

方明华笑嘻嘻,女孩子也笑嘻嘻,笑嘻嘻的两个人一起回到酒吧,把正在整理房间的江波涛吓了一跳。

 

“要发年终奖吗?”江波涛小心翼翼地问,“但是现在才七月份。”

 

“这你就不懂了。”杜明从旁边窜出来,“这是年中奖。”

 

“滚开。”方明华心情很好,他把钱袋子取下来在手指上转,经过周泽楷的时候在他肩上一拍,“好好干。”

 

周泽楷秒懂。“?!…………!w”

 

周泽楷其实挺开心的,他来这里全部蹭的是自家妹妹,还是大学生也没有太多的收入,自己走得急,身家也没有多少。跳伞他是定不会再去的了,现在有一个机会能让他一直和江波涛在一起,还能蹭一份薪水,何乐而不为?

 

周泽楷屁颠屁颠,江波涛偷偷抬头,方明华一个眼神扫过去:方哥对你可好了啊,尽职尽责好好待他。喳。江波涛高高兴兴,把那一瓶子睡莲端回自己屋——周泽楷跟进来,嘿,这也是我屋了。

 

到晚上周泽楷不用再离开,他在酒馆里喝轮回喝了不少酒——自己也是轮回,举办了个怎么都说不上正规的欢迎仪式。晚上他心满意足地挪回江波涛的房间。他有点嘚瑟,他抱着睡莲转圈圈,跟在后面的江波涛觉得自己招了个孩子。他叹了口气。

 

“睡莲要晕了,小周。”

 

周泽楷眨眼睛,逗他。

 

“睡莲睡了。”

 

他随手关上门,把睡莲放在台面上,轻轻松松地转身就把江波涛箍在自己怀里。

 

——睡莲睡了,那么,我们呢?

 

江波涛欲哭无泪,哪是个孩子。我这是招了个狼。

 

狼就狼吧。他自暴自弃的想。

 

他踮起脚尖,吻住他的唇角。

 


tbc


又没有了!!!!方!!!



17 Jul 2015
 
评论(4)
 
热度(57)
© 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