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轮回
保护视力

@西尧
 
 

[周江]向上 2

考完啦 准备放假啦

我真的越来越喜欢分段了怎么办  写着写着就会变成段子真是糟糕

 @昭繁乱影 给我吃肉


ooc

带启明

顺带个链接  向上 1





2



第二天周泽楷直接上了战场。

 

很奇怪吧?也不知是吃了什么药,受了什么刺激了。

 

开什么玩笑?周泽楷可是出了名的恐高,坐手扶梯都会哆嗦的那种。

 

女孩子也怕了,一遍遍地确认自己是不是前天晚上打击到他了,我说什么了?我没说什么吧?刺激得他想和江教练去殉情?虽然是很浪漫很棒很有决心,但总是觉得最后殉情的还是他一个人会不会变成蝴蝶都不一定啊……

 

周泽楷一拍她的脑袋,看小说看多了吧,怎么是殉情呢。

 

是是是。女孩一翻眼睛,两个才是,你这叫什么?叫傻帽作。

 

那是为什么呢?也许想离他近些?周泽楷也不知道,只不过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孙翔开始给他寄腰带。

 

没错,是孙翔。

 

周泽楷和妹妹一起过来,自然是两个人。但是按照轮回传统————

 

周泽楷欲哭无泪。

 

江波涛和孙翔莫名其妙,孙翔手忙脚乱,他以为他怕得要哭。

 

"诶诶诶你一个大男人……“孙翔在这方面没太多经验,毕竟他招呼的基本上都是带着女朋友来的男人,一个个都想在女票面前表现自己,有几次差点就要喊着我爱你没绑伞就要跳崖。

“你看你的小女朋友……”孙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向吕泊远使眼色,像方明华使眼色。吕泊远忙着财务,方明华忙着转过头……监督他。

 

唉。江波涛朝女孩子打了声招呼跑过来,把孙翔给踹到一边,周泽楷的表情稍微好看了些。——什么小孩儿,有糖吃还挑,偏要那个不远不近别人手里的江波涛。

 

江波涛想拍拍他的头,无奈周泽楷太高,他只好摸摸他的耳朵,然后对着他笑:“第一次嘛,紧张些正常的,不要怕啦小周。”

 

“嗯嗯嗯。”周泽楷的耳朵尖都在发红,他只能点点头,一直盯着他。

 

“咳。”江波涛被那双眼睛盯得有些不自然,之后又拍拍他的肩,“加油呀,飞下来啦我请你喝酒。”

 

好险。江波涛在回来的路上捂胸口,艾玛好可怕,怎么回事,被他盯得——心跳都乱了。难道我英年早衰心脏又不行了。江波涛摇摇头,什么鬼奇怪的想法。

 

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的背影,脚步还在跟着走,直到孙翔把他带到了崖边,恶作剧的一笑——“飞啦!”

——谁让你今天又比我帅,还硬要和我同屏出现,讨厌。

 

周泽楷眼前一黑,然后他就开始看到无尽的蓝。

 

噢,果然很漂亮。

但是我好晕。

 

“小周第一次飞的时候,就像那种第一次上天的风筝,想叫又叫不出来,想飞出去又会被使劲拉回来,但实际上还是想回来的那种形态。”这是江波涛以底下围观者的身份做出的评价。

 

“简直没眼看。”这是孙翔以全程陪同教练员的身份作出的回应,他的绳子一直被周泽楷抓得死紧,周泽楷自己又不说话,他几度以为自己要被吊死在天上,又一直以为周泽楷已经被吓得失语了。

 

但是周泽楷不会管孙翔怎么想他,人家只考虑江波涛怎么想他。

 

周泽楷身上还绑着伞,就跑到江波涛面前。江波涛看了他一会儿,帮他擦了汗,给他一个大拇指。

 

孙翔生无可恋。妹子就算了,为什么长得好看的男孩子也喜欢往江哥那里凑?

方明华拉走孙翔,陪他生无可恋。没办法,我们小江就是这么招蜂引蝶招小周引小周,至少人家小费还是进了你的口袋……

放屁。孙翔生无可恋,周泽楷他没有给小费!没!有!给!

 

当然后来还是补了,周泽楷撇撇嘴,我只是想来看看小江,忘记了。

 

孙翔嗷呜一声,女孩子嬉笑着扔毛巾过去,”翔翔乖,下次我哥不给你小费,姐给你,哈。”

 

“多好一女孩。”孙翔接过毛巾。瞪了眼周泽楷,“多学学啊。”你个葫芦,瞧瞧你女朋友,多懂事多小家碧玉——

 

“不等等,你为什么要叫我翔翔?!”孙翔咆哮,他扫视了一眼杜明吴启江波涛和方明华,他发现他找不到罪魁祸首,这一群全都是那什么那什么和那什么好吗。

 

“不再等等!你又叫他什么?”孙翔震惊,“咦我还以为你是他女朋友。”

 

“哥哥啊。”女孩子悄悄地叹了口气,周泽楷昨天跟她说了。她跑过去挽住他的手,“嘻嘻,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哥。单身的,亲哥哥。”

 

“不信呀?”女孩看着周围一圈人直愣愣地看着他,“干什么啊真的是……”他掏出手机,调调调,点开一张照片,“诺,这是我男朋友,长得和周泽楷一点都不像吧?”那是,又没我帅。周泽楷转过头,悄悄在心里嘚瑟了一下。江波涛在后面目睹全程,目瞪口呆。

 

吃惊是吃惊,也没必要真的去窥探别人的隐私,反正长得绝对不是同一个人。新鲜劲过去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吴启和杜明又开始争那五毛钱——

 

谁说不是什么大事了。

 

江波涛的心又开始跳。也不是,我的心不是一直在跳吗,扑通扑通正正当当却要冲出胸膛。我不也一直在看他吗,但我没有紧张反而特别安心……哎呀不对,我也说不清楚了。

 

于是他开始用余光偷偷地瞄周泽楷,一下两下,他觉得他没有发现,大胆的回过头,碰巧地撞到周泽楷的眼神。这绝对得撞到啊。方明华在旁边扶额,傻不傻,海鸥绕着山崖飞躲着海浪,山崖可一直知道呢。小周一直看着你啊,他可不是你躲得开的海浪。

 

江波涛的心跳绝对停了一拍,他发誓。周泽楷的眼神毫无阻拦,好像是那种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毫无顾忌的眼神,糟糕了。这么直接又这么干净,你还笑,你还笑。你再笑我也……

 

江波涛任命地转过头,心跳再漏几拍那可就是绝症,医都没处医。他走到柜台里忙活,调了杯酒放在周泽楷的桌上。他坐在沙发侧面,周泽楷的目光没有离开过他。

 

”帅哥,小周,喝呗。”

 

——答应过的总得请上,再说江波涛我今天高兴。别问为什么,就是高兴。江波涛现在有些没喝就醉了的味道。

 

啧啧啧啧。杜小明看了摇头,钻到吴启旁边和他咬耳朵。

 

“怎么办,我觉得我能赚一块。”

 

吴启也和他咬耳朵。

 

“再来,江哥会被弄成gay,这次五块。”他张开他的爪子。

 

 

 

*

 

接着周泽楷就开始肆无忌惮了。多好,我没顾忌了,我多了个美女妹妹,我现在是个单身帅哥。

 

又不是没有追过别人,虽然次数是少了点吧,但也不能怪他。那张脸摆在那,就是个人追的份嘛。

 

他不懂什么小心思,也不懂什么循序递进。周泽楷是一个及其单纯又及其直接的人,这个人他看上了,而且不跑了,他就会迈开步子去追,去他的走位埋伏兜兜转转。

 

但突然这样子,小江会不会接受的了?

 

周泽楷翻来翻去,哎呀怎么办。最后灵机一动,带着包饼干去贿赂自家妹妹。

 

周家小妹和周泽楷长得很像,也是非常漂亮,在恋爱方面更是处在比较敏感的女方,大手一挥收了饼干,大方的愿意帮自家哥哥一把。

 

要知道周泽楷不善言辞,就算你的眼睛里不停地刷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可你不说出来,谁——知——道——啊——

 

虽然女孩觉得江波涛可能会懂,但是,哦天哪,算了吧。这个含蓄又随和像水一样的人,还得等他懂,懂了还得等他考虑,考虑了还得等他先提出来,绕一大圈子。倒不如让周泽楷主动些。

 

于是女孩子嚼着饼干,“哥,送花吧。”

 

周泽楷脸一垮,一包饼干耶大姐,小江又不是女孩子,要不要这么土这么寒酸?

 

请我帮忙你还不高兴了?妹妹吃完饼干,来,再来一包,告诉你绝妙追法。

 

周泽楷叹气,屁颠屁颠地拉回来一自行车。

 

好好好。周家管事人非常满意。

 

哥你就送有创意点的花呗。别是玫瑰啊康乃馨啊这些,送点漂亮的,别人想不到的。

 

周泽楷拿了个本本记下来,眼睛放光,一直往后写。

 

亲妹妹非常了解,好意提醒,别送仙人掌。

 

——周泽楷和他以前那位好的时候,还真就送过仙人掌。但送仙人掌还是太奇葩,别人开花时结婚,仙人掌要开花也太没未来,何况还会结出火龙果,哪里浪漫哦。

 

再说,江波涛一看就缺水,送仙人掌干嘛,迷信点的以为克他呢。

 

女孩觉得自己的推理极有道理,又重复了一边,“哥,真别送仙人掌。实在不行,我帮你。”

 

周泽楷只好划掉本本上的最后一行,冥思苦想地走了,顺便把那一自行车饼干开了回去。

 

接着第二天,江波涛回来晚了些——他去冲浪回来的路上,去数了沙滩上的贝壳,据说最近有人发现有新的品种。

酒吧里的人们坐了一圈,双手抱胸,目光极其严肃。

 

一时间竟无人敢开口,江波涛一步都不敢迈,呵呵笑了两声就想跑——干嘛啊这是?难不成我是从哪绑来地球的现在要把我要回去了?管他怎样气场不对让我先走起。

 

“小江。”方明华很无奈,怎么每次都是我先出声。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严肃些,“小周送你东西了。”

 

“哦。”江波涛呼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你们这表情,我还以为小周来抢东西了。

 

那也不对啊,送什么了怎么送成这样?一人送了一盒脑白金吗?

 

江波涛小心翼翼,“送什么了?”

 

“送花。”孙翔面无表情,江波涛这才看清他的衣着打扮,其实没什么衣着,因为孙翔压根就没有穿衣服。他只是围了一块浴巾,身上却没湿。

 

“翔翔你怎么回事……”江波涛忍了一会儿没笑,因为他发现严肃的气氛还在继续,“送花而已啊,至不至于。”

 

——难不成是食人花,把孙翔的衣服吃了个干净然后被你们吃了个干净?

 

杜明上前一步,满脸悲痛,“江哥,都是因为你,我们洗不了澡了。”

 

“……?”什么情况,江波涛一脸莫名其妙。

 

“你自己去看吧。”吴启让出一条道,后面就是他们住的地方。

 

江波涛莫名其妙,正巧他刚回来,满身汗也想洗个澡。住的地方不大,每人一个房间,浴室却是公共浴室。他走进房间,开了灯。他看到浴缸被放满了水。

 

——上面飘着一朵很大的睡莲。

 

 

江波涛默默关门,再开,开门方式并没有错。

 

江波涛步调沉重地走回客厅,然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说。

 

“小周好有才啊!送睡莲!怎么想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说。

 

一片死寂。

 

江波涛觉得很尴尬。送睡莲代表了什么吗?是我不知道吗?他有什么不祥的征兆吗?

 

孙翔炸毛:“江波涛!你知道周泽楷跑过来!他要送你花!送一朵睡莲!我没地方养!才开了浴缸!搞得现在!我脱了衣服!才想起睡莲在里面!我没得洗澡!你!负责!啊!”

 

江波涛为睡莲辩解:“那你为什么不把衣服穿上。”

 

孙翔坦荡荡:“因为我懒嘛。……别转移话题!我!没法!洗澡!了!”

 

方明华顺毛,“没事,现在江波涛也没法洗澡。”

 

江波涛“……”

 

杜明”哈哈哈哈哈江波涛没法洗澡。”

 

吕泊远“哈哈哈哈哈江波涛沙滩冲浪没法洗澡。”

 

吴启“江波……”

 

江波涛潇洒回头,关门。不想和他们说话。

 

他把那坨睡莲抱起来,那真的是一朵很漂亮的睡莲,泛着幽幽的紫色,也不知道周泽楷从哪里搞来的。

 

江波涛闻了闻,真的很香。他抱着睡莲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又赚了一圈,啊呀,孙翔会因为找不到地方养而把他扔在浴缸里真是太让人可以理解了。

 

江波涛想了想,找了一个空的烟灰缸——也不知是谁留下来的,透明的还挺大。他把睡莲泡在里面,放在吧台上。

 

真不错。江波涛欣赏了一遍。真是要谢谢小周了,这么有心思。

 

“小周真好,看着我们的酒吧,就知道缺点什么,送来了睡莲。真是太贴心了。”江波涛由衷的感叹。

 

方明华听了一会,觉得他理解得好像不大对。

 

 

 

*

方明华很高兴,又很难过。怎么形容他这种情绪呢?有一点像自己捡回来的儿子被人看中了出嫁了但儿子还懵懵懂懂啥都不知道的那种欣慰和恨铁不成钢。

 

但是方明华又想了想,不对啊,我还没干什么呢这怎还有机会不是吗。

 

周泽楷送睡莲过来,我们也可以送嘛。

 

助攻什么的,那边肯定有人,那我们也一定要有。

 

方明华自己规划了阵营,自认为不能输给对方,召开了轮回内部除江波涛外紧急会议——

 

方明华想了很久,最终拿起挂在门前的风铃,叮叮叮叮叮叮——

 

杜明孙翔吴启江波涛吕泊远什么的就一股脑全出来了。

 

 

“小江你走。”方明华发现队伍里面有叛徒,狠心下令。

 

江波涛摆出一副天哪我被遗弃了的表情,窝在里面的沙发上和周泽楷发短信。

 

其实周泽楷的手机很早就被江波涛存下来了,那时还是在一开始,要的监护人的号码,甚至到现在江波涛也懒得改,他也没觉得他们俩的关系有什么变化,依然还是“周先生。”

 

哈哈,关键就在这里了。方明华神情严肃,针对上面这个问题,我们应当永结同心,众志成城。小江这么迟钝,人小周都在彩虹桥那一头了,还特开心的招手,我们就应当推一把。

 

怎么做呢?孙翔很感兴趣,“把他们关一房一晚上出来的时候不是三个人不给出?”

 

“…………”

 

“好我们来谈论下一个方案。”方明华内心点赞,不愧是天天和外国男孩子接触的小年轻,思想就是开放就是直接,要是小江这样就好了,分分钟自己走进房间还带锁门的,还需要母亲操心,唉。

 

“其实我觉得很简单的。”吕泊远推了推眼镜,但因为他实际上并没有眼镜,所以大家只是看到他戳了戳自己的额头。

 

“首先,我们周泽楷是不是喜欢江哥。”

 

方明华像看傻逼一样的看他。

 

“……好吧,这个问题跳过。我相信大家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来的……”吕泊远干咳了两声。

 

——何况人家费尽了心思,还送了睡莲呢。多有创意呀,还不能像玫瑰那样随手给扔了。除了江波涛,估计也没人会信这是为了改善就把环境吧。

 

“好的,现在关键是。江哥喜欢周泽楷吗?”吕泊远扶了扶眼镜——他摸了个空,顺手扶着额头。他敲敲桌子,“我觉得是喜欢的。”

 

“我也觉得。”杜明也敲敲桌子。他偷偷看了眼虚掩的房门。

 

吴启也敲了敲桌子,孙翔难得一副很认真得样子,他很认真得敲着桌子。

 

“不愧是红木的啊…………”

 

方明华嗯了一声,他的双手交叉,表情严肃,“小江难得这么喜欢小周送的东西。”

 

吕泊远点点头,“是啊,以前也有妹子给江哥送玫瑰送吃的还送过锦旗是吗,江哥笑笑好像也没什么表示,礼物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专门插起来,吃的都给我们了玫瑰也就放在海里养……”

 

“那个锦旗还在。”杜明提醒他,“挂在方哥的房间里,你忘了吗?就是上次江哥带一个失恋的女孩,飞了一圈下来,不知说了什么就解开了什么心结治好了心病,那个女孩送了一块妙手回春的旗子来。”

 

吕泊远回忆了一下,那时的情景很奇妙,江波涛收到这面锦旗后丝毫都不惊奇,反而是连夜把锦旗上供给了财务总监方明华,万分夸奖他对于一个每月每年发工资发年终奖的人来说妙手回春实在是妙哉。

 

也不知什么原因方明华就把他挂在自己房间里了。

 

”当窗帘用。“方明华看了一眼吕泊远,语气冷冷的,“别扯远了,说说正事好吗。”

 

方太后高贵冷艳,“怪不得嫁不出去呢。”

 

剩下的人都是一个哆嗦,端茶送水正襟危坐。“喳。”

 

 

*

江波涛放了帘子笑,他窝在隔着门帘的一边,从被风吹开的缝里,他能一晃一晃地看到那朵紫色的睡莲。它庞大而又微小。作为酒吧装饰来说,这真是太不合适了。江波涛看着它,看到眼睛里都泛起紫色的光。他又想到别的地方去了。然后他又看到那朵花,他又想到周泽楷。

 

周泽楷。

 

江波涛想。谁不清楚呢?有谁不知道,不明了,不察觉,痴痴迷迷专专心心的感谢,接受。那都不会是他江波涛。江波涛不如孙翔那般大大咧咧,心思缜密得像是针织,一针一丝密不可分,不会放过任何的触碰。直到一块闪耀的石头从天而降,对准目标高度又是足够——砰。出其的管用,那些密密麻麻的针丝叽叽喳喳地分开,带它直落下去后还对它说一路好走。再封起来,好像一颗石头落入水里泛起涟漪,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哦天哪。

 

但他进来了,他靠近了。我注意到了,我却不能阻止。

江波涛把两条手臂绕在自己的膝盖上,手腕上的一串光亮的珠子闪闪发光。他的手机发烫——周泽楷的头像在最顶端,明显是妹妹拍的,逆着光的侧脸。

 

江波涛觉得自己一向是个随和得要死的人,如水如湖,偏是没了大江东去的那般动态和志气,处过的对象都是和平却莫名其妙的离开。激起的涟漪罢了,算个什么呢。它一没伤你,二没害你,它静默无声,却闪闪发光。

 

那个涟漪这么美。

 

江波涛摇摇头。他又看到那朵莲花。

 

他还给我带来了睡莲。这么漂亮。

 

外面有人走动的声音,大概是散会了。江波涛站起身来,走出门去给他们倒水,然后就回了房间躺在床上。

 

他想到那个睡莲,它有一层,两层,记不大清了,数了一会儿他就不想数了。

 

周泽楷,周泽楷。

 

他莫名其妙的想,莫名其妙的开始数。数着数着又掏出手机:小周,晚安。”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那颗石头变成了一颗种子。它满足地翻了个身,心安理得地住下了。

 

江波涛掂量了一下它的重量,撑不住了,他想。早些吧,早些。

 

 

 

tbc

我的存货用完了 我好惶恐 我好方

07 Jul 2015
 
评论(7)
 
热度(52)
© 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