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轮回
保护视力

@西尧
 
 

[周江]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2015年里,我会再寒假把我想要写的东西补回来的……上学的时间真的非常抱歉!所以真的只是一个小时赶出来的流水账ooc一定是……

*最近迷上图书馆底层很旧的外国书所以整个的文风都变来变去的。

*带了一点启明玩,不打tag了

最后很重要一点

我不是一个手癌。

相信我。

让我知道我还有威严。





——————————————

  临近元旦的时候,各个公司都按照国家的法定标准给队员们放了假。但时间明明应该是1号以后才对。

  就算没放假,估计这帮家伙在训练室也不会好好训练的了,早在31号下午训练刚结束,轮回的一群人就一心一意地研究起该如何度过这样的元旦——出门估计就难了,这个元旦和以前过去的所有的元旦一样,到哪都像是植物大战僵尸,还是没有坚果可以挡的那种bug模式,尤其是在S市,相当于在楼顶只肿了一排花盆,一个门口,嘲讽地顶着加农炮看着一大波僵尸,你有本事出门,有本事挤啊。

   不管去哪里,中国人多这个事实都不会变,讨论来讨论去,话题已经从“我要去吃吃吃我要去看跨年演唱会我要约妹子去海边看东方明珠”变成了“干脆我们轮回租个单车围着俱乐部骑两圈吧象征新的一年风水轮流转冠军属轮回。”

“……”

吴启倒在沙发上:“有点扯哦……好不容易的元旦……”

杜明坐在沙发的扶手上:“而且骑单车实在是……”

吕泊远坐在桌子上:“太没有气氛了……”

孙翔把脚架在桌子上:“不会啊我觉得跨年骑单车很有创意啊,电影里不是经常有这样的吗,在西湖边骑着单车看烟花说哦dear下一年我跟你在一起永远不分离什么的。”

杜明踹了他一脚:“够了,我们这1234567至少七个大男人你想什么呢。”

方明华晃着水:“欸不用数我来着。”

“我回家陪媳妇,你们自己好好玩。”

“……脱团狗够了。”杜明把身子探出去一点,想踹方明华一脚,总算是克制住了。

“方哥你去吧,”吴启成熟地挥挥手,满脸沧桑,“替我向嫂子问新年好。”

“也替我问声好。”江波涛一直没出声,此刻也抬了抬手,“顺便也不用算我和小周了,我们应该会出门。”周泽楷跟上来,若无其事地把手搭到江波涛的腰上,轻轻地点点头。

“………我靠。”杜明蹬腿,江波涛太远了他踹不到。再说自家队长在那呢,说不定哪天就拎着枪把自己打爆了。

“小明你别激动。”吴启按住他,“队长副队你们玩好。不用觉得愧疚,真的不用。”

其实我们没有愧……“谢谢启儿。那大家新年快乐,我们先走了。“江波涛礼貌地弯弯腰,顺手揉了把杜明,拽着周泽楷就出了门。还在蹬着腿的杜明重心不稳,滚到了沙发上倒在了倒在沙发上的吴启身上。

 “……”吴启叫了一声,,双手抱住杜明的头,“哦dear新的一年请和我在一起不分离好吗。”

“……”杜明看了眼吴启,继续瞪了下腿。

“所以说,”孙翔把脚放下来,戳了戳在旁边把眼睛闭起来的吕泊远,“我们1234个大男人去骑单车看烟花是吗?”

“算了吧翔翔。”吴启看了眼杜明,把他的头扔到沙发上,“没人要和小明永生永世不分离缠缠绵绵到天涯的。”

“你又知……!”杜明跳起来。

“而且小明不会骑单车。”

“……”杜明蹬着吴启。

“……”吴启看天。

“……所以”孙翔等了一会儿,没人应他的话。他整理了一下思路:

“只有我和泊远两个大男人骑着单车到天涯吗。”

 

 

“别这样小周。”出了门的江波涛捏捏周泽楷的脸,明显有些焉,周泽楷在这之前的跨年,因为假期短,都是和轮回一起过的,倒不是说不舍得有什么愧疚,本来就是天天在一起的一群人,少了那么一个晚上跨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非要说,大概可能是一种脱团狗对单身狗们在跨年夜时与生俱来的怜悯。他们是今年才在一起的,就在上次轮回夺冠的那天晚上,周泽楷红着脸,头偏偏斜斜,目光飘忽却和往常不一样的闪烁,就这么在江波涛面前晃了几晃,江波涛就一把揽过他,直接盖了戳——看我这么懂你,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小哥,你是这个意思吧?那行了也就这样了,也就一你情我愿的事,谁先提出而已。

  “去哪?”周泽楷甩甩头,把稍微长的额发甩到一边。他转过头面向江波涛,看着他就能笑出来——江波涛经常放不设防地被周泽楷这样的笑容会心一击,再捂着胸口说小周你这个妖孽,再这么对我笑我就要把持不住了。

 “啊……”江波涛顺手勾住他的手,把他拉得快些,“小周喜欢吧,哪都行。”

“或者我们胡乱走走也行,反正都得待到半夜。”他抬起手腕看表,周泽楷顺手帮他把袖子挽起来,“时间也差不多,能在外面看到烟花的。”

“嗯。”周泽楷加快了些步子,外面天色有些暗了,准备迎新的人们来来往往,就算不是中国人真正过的正式的新年,但怎么说跨年也是个隆重的节日,没有太多红色的张灯结彩,也足够热闹。

  

  从俱乐部出来的路他们走过了无数遍,但真的像现在这样,只有两个人,不必忙着赶路,也没有太多人能把他们认出来——毕竟都赶着回家,住轮回俱乐部附近的人们更是早就看过了。“嘿,小周,你看那个阿姨。”江波涛抬抬下巴,轮回楼下是一个小居民区,住着些退休在家的人们,他们看着这些年轻人,早就把这些早早晚晚都要经过,有时疯疯癫癫的人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她上次捡到你的衣服了……你记不记得?”

 他当然记得,轮回的队服浅色加灰,并且只有短袖和外套。到了夏天,室内有空调,到外面又热,外套也不知是穿还是不穿好。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一起后,队服就更是搅在了一起,尺码自然是周泽楷的稍微大些,但是当一件衣服孤苦伶仃地躺在楼下的草丛——“我记得好像是翔翔把茶倒上面了,在窗户上晒的时候掉了。”江波涛停下来,回忆的时候稍稍抬头,周泽楷在一旁看着他。

“就是那个阿姨捡到了啊你记不记得小周?当时你还怕我冷来着,第二天把外套借给我穿,搞到那个阿姨看到你一整天都穿着短袖,以为那是你的呢……”

周泽楷听着他说,戳戳他的肩膀:“小江,一直,怕冷。”

“是啊。后来她帮我送了回来,还在上面缝了小周的名字啊。”江波涛把口袋翻过来,上面ZZK三个字母不算大,用了稍微显眼的黑色。

“那个阿姨对我们真好。”

“嗯。”

“让小周的名字在我身上,真好。”

“嗯。”

“轮回的人都好。”

“是。”

“走吧,祝她新年快乐?”

“好。”

 

 

江波涛和周泽楷刚刚入队的时候总是会到的一家餐馆,很小,却不分一年四季的暖着,总是有一些肉丸和煮烂了的菜的香味,混着白色的雾气糊着玻璃,冬天晚上训完练,那时的杜明他们还不会每晚吵闹着带宵夜,周泽楷就会自己默默地跑到楼下,再跑到拐角的尽头,对着卖关东煮的大叔抬抬头。一开始的大叔总是不能理解周泽楷到底想要什么,直到江波涛也养成了这个习惯——明明不是这么好找的小店,连轮回的其他人都不知道有没有来过。“那是因为有一天,看到小周急匆匆地出去了,我还有些事想说,就跟过去了。”江波涛想起来了,眼前的熟悉牌坊一笔一划淡黄,自从队里忙起来后,就再也没来过了。古老的牌坊落款被年月风霜已不详。在那以后的老板,只要看到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影子,甚至早已算清了时间,准时迎接这样的客人,他的店面这么小,坐下三个人在冬天里竟非常暖和。“我记得这的捞面很好吃的……”他们慢吞吞地走过,店面锁着门,里面好像没有人,玻璃门却一如既往地被不知哪来的白雾洗刷。

“他人很好的……”江波涛有些懊恼。

“轮回的人都好。”周泽楷也停下来看了看,他闻到了牛肉丸的味道。

“我们明年可以再来吃,我都忘记这了。”江波涛比划着,“再在晚上跑过来,还可以叫小明他们。”

“嗯。”

“反正马上就明年了。”

“是。”

 

 

  短短一条巷子,江波涛和周泽楷走了一整个晚上,有这么多的分岔路,每一个分岔路口他们都曾经到过,一路走来,原来他们在一起已经整整一年。他们在后边找到一颗藤,再嬉笑着指认是对方上次乱吐西瓜子的后果;你看上次你为我准备的礼物,找不到地方藏竟埋在了石头下,到最后谁也找不到。“不许笑。”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在旁边被莫名的笑点戳得弯腰,点点他的鼻子,自己也笑起来。他们干脆躺倒在一块很大的石头上面,惊奇地发现在这样的大城市里,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天空竟然这么干净,竟然还有这么多星星在眨眼睛。

“那是猎户座。”江波涛稍微看过一点星座,这个时候出来装装逼还是可以的。

“还有九水座。”周泽楷不理他,他侧躺过来,盯着江波涛的侧脸。

“没有那种星座了小周……”江波涛想笑,一回头看到周泽楷的近脸吓了一跳。

“卧槽小周你好帅……”这绝对是本能反应,尽管他们比这近得多的情况都试过了很多次。

“有的。”周泽楷扯起笑容,伸出手,他的手很长,骨节分明,点在江波涛稍稍颤动的睫毛上,“这里。”

江波涛红了脸,别别扭扭地拉过他的手:“我的眼睛里可没有星辰大海或是九点水这样奇怪的东西。”周泽楷又凑近一点,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再轻轻柔柔地亲上他的唇,“我这有就行。”又趁他不能说话,补充道,“没有星辰大海,有小江。”

 

他们真的躺了很久,江波涛从不嫌和周泽楷说话累,即使很多人在和周泽楷交流后都这么觉得,就算是单方面的,只要一个用心在听,一个说得开心,两个都没什么好怨的,到半夜的时候,他们在的湖边没什么人,突然看到一阵烟雾把星星都盖住了,才意识到一束又一束的烟花已经杂杂乱乱地绽开,在什么时候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周泽楷愣了愣,烟花离他们那么近,他本能捂住江波涛的耳朵。江波涛还在说话,他自己听上去沉沉的,却很清晰,就算离烟花声音那么近,周泽楷也总是能听到听清楚。

“新年快乐,小周。”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轮回会好。”

“轮回一直都好。”

“我看到他们骑单车过去了,在对面的湖边,吴启载着小明。”

“轮回人都很好。”

“……”

“……”

“不管是这一年,还是下一年,我们都会在一起的吧?“

“一定会的。”

“那么,我爱你。”

“我也爱你。”

如你般岁月静好。


end


03 Jan 2015
 
评论(7)
 
热度(74)
© 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