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轮回
保护视力

@西尧
 
 

周泽楷投了一个币

*没错!又是周泽楷!周泽楷很忙的!

我不管,这种日记一样的东西简直就是摸鱼神器,没有人能阻止我一路脑洞×

接下来就会到处去旅游啦,带不了电脑所以可能会停好长一段时间【。


ooc

周江  启明有一点

我爱的是整个轮回←





“叮当。”

有一个硬币砸下来。

周泽楷竖起耳朵,怎么回事,这个的声音好像不大对劲。

他把硬币拿起来,左看看,右看看,哎呀,这是一个游戏币。

 

周泽楷有多年的在自动贩售机买饮料的经验,对一元五毛甚至是五元硬币的声音了熟于心,他可以毫不客气的讲,轮回旁边这台自动贩售机,硬币会通过的长长轨道,他都能在心里数出来,每种饮料出来的时间记得比杜明的生日还要熟。你说江波涛?……。嘘。

但是,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贩售机里吐出游戏币。

周泽楷拿着这个远看像一块钱近看像一块钱仔细看竟然是游戏币的东西,站在原地当机了。

 

“嗨小周,怎么还在这。帮我买了吗?”

江波涛从后面跟过来。他们分工及其明确,在训练的间期,江波涛会跑去小卖部,周泽楷会按照江波涛交代他的口味——虽然自从第三次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记错过,跑到自动贩售机里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到后来也不只是帮江波涛一个人的了,孙翔杜明吴启什么的排着队一个一个,周泽楷一开始还不乐意,后来想到自己怎么着也是个队长,这点小事嘛——周泽楷抱着一群人偷偷贿赂过来的无浪的周边,不能叫贿赂。周泽楷纠正站在一边围观全程的方明华,这叫队长我懂你,轮回大和谐。

”买是买了。”周泽楷接过江波涛左手拎着的一袋零食。

“但是没找钱我。”周泽楷跟他描述。

”怎么会?”江波涛嘴里叼着个鱼豆腐,“它应该很乖的啊。”

“不是。”周泽楷这才想起把游戏币给他看,“吐出来了这个。”

江波涛快速的撇了那枚钱币一眼,“哦,这很正常。”

“估计是哪个不懂事的家伙把这当一块钱使了,长得也挺像,小周不需要在意这个哦。”

周泽楷把它揣进口袋,点点头拉着江波涛走。这只是中间休息,还得回去训练呢。

周泽楷走了一会儿,他拉了拉江波涛的衣角,有点不甘心:“一块钱呢……”

“噗。”江波涛笑他,抓着他的手亲了一下,“轮回副队长江波涛亲吻一枚,值了吗?”

周泽楷猛点头,爽。

 

 

爽个毛!

一直到下午,训练结束的周泽楷左摸摸右摸摸,然后愣在椅子上。

直到江波涛坐在他旁边催他走,边说着边打开一条脆皮肠的包装,他才反应过来。

他凑上前去,咬了一大口:“江,我钱包没了。”

“哦。”江波涛接着周泽楷开始啃,过了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怎么没的?太不小心了吧。”

周泽楷咬牙切齿:“掏钱买饮料。”

周泽楷泪眼婆娑:“江的限量版钱包……”

“还有那张在海洋公园的拍立得和挂坠。”江波涛又咬了一口,好心提醒他。“放心吧,待会我陪你再找一找。”

周泽楷哭着点点头。他是一个很悲观的人,他总是喜欢在心里把一些事往深里想,往坏里想。

说时迟那时快他已经想到在钱包里说不定夹着什么头发,被拿去扎了小人咋办。

“快走。”周泽楷甩甩脑袋,把江波涛捞起来,再顺便咬掉那个肠仔的最后一口。江波涛捏捏他的脸。周泽楷把脆皮肠咬得很响。

 

结果竟然没有。

江波涛和周泽楷站在自动售卖机前,愣愣地看着这台红色的机器。

它投币的地方凸起来一点,好好地架着周泽楷钱包里的重要证件。

看上去像是被供起来了,还撒了鸡蛋花。

江波涛拿起鸡蛋花,白色的花瓣上黑乎乎一片。他凑近去看了一下。

——#周泽楷滚出江粉圈#

……没有任何东西,只是有些脏了。江波涛把那个花瓣扫开。

“这没办法了。”江波涛拍拍他的肩,“摆明了就是……周痴汉。”

是嘛,周泽楷的这个钱包,除了证件和其他小玩意,刚好是没有钱的。

叫他钱包还委屈呢。

周泽楷一动不动。

“没关系吧?”江波涛有点担心,他凑上去看他的眼睛,“证件都换给你了呀,只差钱包本身了?没事,可以再买呀。”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他很难过。

艾玛!我的限量版的周边!

我辛辛苦苦爆手速!买了二十分之十的周江小贴纸!

周泽楷左摸摸右摸摸,在自己的口袋里摸到了那枚游戏币。

其实他的口袋都是空的了,那个形状实在是太明显,太招摇,太符合周泽楷转移怒气的心情了。

周泽楷默默地把他拿出来,攥在手心里,自己走到草从后面,看着江波涛没在看这边——

周泽楷把那枚银币扔到地上,踩了一脚。

但那块游戏币上的笑脸,在尘土中超凡脱俗,对着周泽楷笑着一脸人畜无害。

“是谁。”周泽楷燃烧起来了。他把那块小东西捡起来,又揣进口袋。

——谁投的币!最好自己站出来!不要让我找到了!不然的话!

周泽楷很认真地想了想能怎么样。

好像并不能怎么样,不管是战队里的人也好,还是俱乐部所在的社区的人们也好。

不管!

周泽楷想,有人抢走了我的小江,我已经生气了。

于是他摆出自己生气的样子,气汹汹地回到训练室。训练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训练室里没什么人,只剩下吕泊远还坐在他的位置上,看着电脑戴着耳机,一副好认真的模样。

周泽楷在门框上嵌了一会儿,还是不忍心打扰到独自加班训练的队员,上前去站到他的身后,“这里。”他伸出手指握住鼠标,把刚录下的视频往前拉了一些,“应该再早一点。”吕泊远没有想到周泽楷会过来,紧张地挪了挪位置,马上也开始认真的重新按照指导训练起来。

 

周泽楷看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走了,那之前还专门问了问:“泊远,你有用过游戏币吗?”吕泊远很快的否认。“呼。”吕泊远自己坐在靠背椅上,往下滑了一点,才点开电脑上被隐藏起来的小对话框。

云山乱:

队长!队长回来了!

吴霜钩月:

!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云山乱:

队长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听中午他和副队的对话,貌似是钱包丢了。

吴霜钩月:

so?

云山乱:

他迁怒你一块游戏币了!!

怪你!吓人!我帮你瞒过去!

吴霜钩月:

………………

好我知道了………

已经回到房间的杜明沉着脸合上手机。吴启在洗手间洗澡,杜明把玻璃门敲得咚咚响。

“吴启,都怪你!”

“什么?”水声太大,吴启什么都没听清。

“我说!”杜明扯开嗓子,“都——怪——你!!”

吴启肩上挂了毛巾,砰地把门打开,差点把杜明压到里面去。他瞪着杜明:“这么大声,当我聋呀。想干什么。”

杜明理直气壮:“……”

吴启瞪着他,又瞪着他:“好了,你现在可以再说一遍。”

杜明:“……”

“我们上次不小心丢进去的那块游戏币被队长搞出来了。”杜明很快地交代完了。

“哦。”吴启说,“我们现在就可以去赔队长一块钱。”

“不是这个问题。”杜明拉住他,“泊远说队长因为我们的那个游戏币,丢了钱包。”

吴启“………”

吴启“摊上事儿了,你。”

杜明揽过他,“启哥,是我们。”

吴启说:“我们可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你没有和我去打游戏,当然也没有和我打赌说游戏币会不会被吐出来。”

“不不不。”杜明摇头。”

“什么?”吴启挑眉。

杜明很认真得看着他,”我们赌的是游戏币是会被当成一块钱还是五毛钱。”

“……”吴启翻了个白眼。

“有什么区别?!”吴启对他吼,“都不能让队长知道!傻蛋。”

“你才傻蛋。”杜明也对他吼,“队长当然知道我们的游戏币被当成了什么。现在在他的口袋里!”

吴启“……”

杜明“……”

吴启服输。

“好吧。”他说,“先这样。”

 

 

周泽楷晚上又把那枚游戏币拿出来。

印的不是太明显,但是的确是附近游戏厅招牌的皮卡丘的形状。

“那绝对不是皮卡丘。”江波涛第一次去的时候,曾经义正言辞的否认周泽楷的第一印象,“我绝对不会承认,皮卡丘的肚子上有一个万能口袋。”

“这是艺术。”周泽楷当时和江波涛差点吵起来,“那不是万能口袋。那只是一个铃铛。”

算了吧。周泽楷又摸了摸,就是个劣质山寨钢镚。

但是,就是这个劣质山寨钢镚!吃了我的好多小周边!

周泽楷躺在床上生闷气,连江波涛过来跟他道晚安,在他脸上印了晚安吻,他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扑上去。

“噗。”江波涛觉得好好笑,“小周你好可爱。”

一般人被偷了钱包应该去找回来嘛,小周竟然迁怒于一个到他手里的游戏币。

不过的确是难找了。

哼。周泽楷闷闷地,转身抱住他。

这次我要生气了。他想。我要找出来,谁投的那个币。

 

 

第二天,生气的周泽楷在饭堂偶遇了很不好彩也在这个时间来饭堂吃早餐的孙翔。

孙翔没有发觉周泽楷正在气愤中,周泽楷总是一个表情,不是江波涛还真看不出来。

于是周泽楷咳了一声,又咳了一声。

孙翔终于注意到了,“队长你感冒了?”

“那队长你不能吃这个煎蛋,也不能吃这个培根,会很热气。”

孙翔很好心地跟饭堂阿姨说,让阿姨把这两个东西拿回去。

周泽楷“……”

周泽楷端着饭盒飞快地跑掉了。

周泽楷很气愤,他决定用行动说话。

他把游戏币拿出来,放在孙翔面前,“喏。你认识它吗?”周泽楷问。

“噢噢噢。”孙翔嚼着粉,“这不是隔壁那家游戏厅的嘛,上个星期我才和小……唔!”

杜明吓死了。

杜明跟吴启使眼色,艾玛,赶上了。

吴启用手控制住孙翔的嘴,露出欣慰的笑。

周泽楷一脸莫名其妙。

吃着瓜的江波涛也一脸莫名其妙。

杜明和吴启又使眼色,“带走。”他说。

吴启“……”

吴启“那你使毛眼色啊,你都说出来了。”

“哦。”杜明拉着孙翔,“你也说出来了。”

——这样一来队长就会发现我们之前使过眼色了。

吴启“……”

吴启“杜明最近智商飙升……”

吃着瓜的江波涛有点看不下去了。他好心提醒他们:“如果你们要讨论一些不想让小周和我知道的东西,可以离我们远一点的。”

 

杜明和吴启拉着孙翔出了饭堂。

孙翔生气了:“干什么!抢亲啊。”

吴启白他一眼:“谁要抢你。跟你讲,别和队长说我们三个去了游戏厅的事儿。”

“哦?”孙翔问,“为什么,队规里没有说过队员业余时间不能去游戏人生吧?”

杜明叹了口气:“你记得我们带出来的那块币吗?就一不小心被吞的那个。现在被队长弄出来了。”

“……”孙翔想了想。“我们现在就可以去还队长一块钱。周泽楷不会这么小气的。”

“不是这个问题。”吴启拉住他,“泊远说队长因为我们的那个游戏币,丢了钱包。”

孙翔“………”

孙翔说:“那我们现在就可以去问队长的钱包,然后赔给他。”

杜明说:“你傻啦。丢的是队长的副队钱包,里面有我们帮他抢的那些限量周边。”

孙翔:“……”

孙翔吸了一口气:“死了,你们摊上事儿了。”

吴启拍他的肩:“哎不能这么说,是我们。”

孙翔瞪大眼睛回头看他:“你们打赌可不关我事哦。”

杜明拍拍他的另一边肩:“翔翔,我们是不是兄弟。”

孙翔很惊恐的看着他:“你这么说,很容易让我以为我的手柄被你们藏起来了。”

“那倒没有,不过也差不多。”吴启对他笑,“没有藏,还在原来的地方,只不过被我们用自行车锁锁起来了。”

孙翔“……”

孙翔“好的……帮你们打掩护就好。”

“是我们。”吴启威胁他。

孙翔:“……,行,我知道了。我们没有去过游戏厅。”

 

 

周泽楷很委屈。

他的队员虽然有点偷偷摸摸不知道策划着什么,但他问了他们,都被否认了。

我只是问问他们最近有没有用过游戏币而已嘛,个个如临大敌的猛摇头。

好可疑。

但是又好可信。周泽楷到处看看,训练时间里,队员们都非常认真,都是轮回的好苗子。他点点头。

没办法了,周泽楷叹气,那些小东西都已经绝版了。还好我有个小江,那可是活的。

周泽楷看了看旁边,江波涛一脸认真的神情好看极了。周泽楷甩甩头,心情好像都好了些。

 

周泽楷自己想通了,几乎就要忘了这件事。

“这就对了嘛。”江波涛抱抱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我也挺不看好你带着小明他们几个爆手速抢限量什么的……不给粉丝机会呀。”

“唔。”周泽楷把他圈在怀里,不给他走了,“因为喜欢小江。”

——所以想要好多好多小江的东西,特殊的小江不能落入别人的手里。

江波涛笑得几乎要岔气,“队长,小周,你真的好可爱。”

“就算你没有那些东西,我也在你手里了啊,我也很喜欢你呀。”

周泽楷很满足。

周泽楷很开心。

周泽楷亲亲他唇,目光一闪,把他扑到在床上,对着他眨眼睛。

“呃……”江波涛在想理由。

接着江波涛以掏钱包的坏人还逍遥法外我们怎么可以在这么严肃的氛围里干这样那样的事情的理由拒绝了他。

 

 

 

 

又过了两天,中午周泽楷又来到自动贩售机前,遇到了路过的方明华。

周泽楷排在方明华后面,看着方明华很娴熟的按按按,随着叮叮咚咚的硬币声音,眼尖的周泽楷在方明华一把一元硬币中又看到一枚游戏币。

“哦,这个。”方明华感受到背后周泽楷的视线,“好像是新的战队。放了很多刻字币进去呢,之前有来征集过,你们都不在,我就把我们的名字都交上去啦。”

“不是隔壁的游戏币?”周泽楷问他,“长得很像。”

“是隔壁那家负责发行的。”方明华看了他一眼,“明显就是特殊的嘛,你见过哪个皮卡丘肚子上有万能口袋。”

周泽楷“……”

“还往万能口袋上面刻字。”

周泽楷“……”

方明华说:“不过他应该是随机分配的那种,我们轮回的那些应该都刻的不多,分散开来,这个售货机好像也没几个,拿到真是挺幸运的。”

周泽楷把自己的那枚掏出来,左看看右看看,也没发现有什么字在上面。

“哦。”方明华凑过来把他的那枚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恭喜你,不愧是队长,这个是真的游戏币。”

周泽楷“……”

周泽楷“那对我来说……”

“对你来说,”方明华打断他,“小江重要一点吧?”

“我最近运气很好,来了很多次,结果小江明显喜欢我,我现在拿到的两枚,一个“涛”,现在这个“江”,应该都是小江的名字。”

周泽楷感受到了来自自家奶的危机。

“故意来了很多次?”周泽楷挑起眉毛。

方明华才不怕他,但周泽楷看他竟然有点害羞。

“咳,”方明华摸摸鼻子,“当时写的时候,手滑还写了媳妇的名字上去。”

周泽楷“……”

周泽楷心说方哥你假公济私呀,但秉着惹谁不能惹奶的原则,他选择保持沉默。

但其实周泽楷心里是生气的。

我付出了一块钱和超多周边的代价,竟然没有给我蹦个小江出来?!

而且“涛”和“江”都在方哥手里了!就算蹦一个“波”出来有什么用!好变态!

周泽楷很委屈。

周泽楷很忧郁。

周泽楷怨念气愤地看着方明华。

方明华拍拍他的肩:“生气了?”

“没有。”周泽楷傲娇。

“别这样嘛,你已经有很多小江的周边了。”方明华逗他。

“我还有小江了。”周泽楷补充。

——看不上你那个。哼。

方明华“……”

周泽楷“……”

 

方明华说:“那队长,给你这两个你要不要。”

“要的。”周泽楷答的很快。


end

*真的是,前不久在学校的自动贩售机里get到一个骨骼惊奇的游戏币,当然我没有那么多事,我惊讶赞叹了一会儿后,就在第二天又把它当一块钱扔回去了(。

*钱包的话,两三天后就还回来了,不要在意这个(


带上兄弟们↓

周泽楷吃了一块肉

周泽楷长了一颗痘 


31 Jul 2015
 
评论(27)
 
热度(337)
© 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