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轮回
保护视力

@西尧
 
 

周泽楷长了一颗痘

*这就是我现在的状况,来,看我的名字,你懂了吗【。

*烦死了所以拼着出来摸了个鱼,短打,毫无逻辑,纯粹发泄【。

*周江

*顺手玩梗,紧跟潮流【。

*好了我继续沉浸在学业里了QVO






 

  周泽楷这个星期很不好彩。

  他的鼻子上长了一颗痘。

 

  周泽楷早上起床的时候习惯性地往旁边一碰,意料中的触摸到布料和肌肤, 闭着眼睛嘟嘟囔囔地就把谁在旁边的人搂到怀里,听见他稍微有些不满地哼哼了两声。


  江波涛感觉到有谁的手臂缠上来,他不想费脑子,但他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是谁的。他胡乱地瞪了一下,便缩进了周泽楷怀里——大冬天的,被一个毛绒玩具抱着,这感觉其实还不赖。


  接着这个大型犬把手伸进他的睡衣里,整个人更紧的贴过来,把脸卡在他的肩窝里。江波涛早就练成了早晨不用管他反正管不管结果都一样不如顺其自然的随和心理,闭着眼睛拢了拢棉被就想再睡过去。


  这个时候反而是周泽楷的反应不大对。他蹭着蹭着,突然啊地一声,吸了口冷气。江波涛抬头,额头扫过他高挺的鼻子,就看到周泽楷一脸痛苦,眼睛都红了。


  哇这什么情况?!江波涛也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把这颗毛茸茸的脑袋抱到怀里拍拍拍,小周做噩梦了还是着凉了冷到了我是不是晚上踹你了对不起对不起……

  没有……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他急急忙忙地把头远离江波涛的怀抱,抬头侧着脸去亲他。

  江波涛注意到他错开了他的鼻子。

  他拉开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在他脸上扫着。

“  小周你到底……”

  江波涛一愣,一头栽到周泽楷的怀里。

 “噗。”

 

  那一天早上起来周泽楷的脸就是黑的。


  也不能这么说,至少鼻子那一大块都是红彤彤的。


  鼻子长痘是很疼的,鼻子毕竟是身体突出来的一部分,有些痘好死不死长在那里,像是周泽楷那颗,并没有冒出来只是拱了一片皮。像是种个种子吸着养分,碰一碰就痛,还痛得格外很独特也格外无法忍受。


  江波涛表示他也长过小周你不要再黑着脸了。周泽楷转过头,一脸严肃带着 无辜,鼻尖一点红丝毫不掩饰他的帅气——像是哭红了鼻头的小孩,没了抽噎故作镇定——这样说来可能更像可爱吧?


  “不好。”周泽楷捏着江波涛的脸,“你明明在笑。”

江波涛忍得很辛苦,咳了两声别过头。“没事小周,几天就好了。”

“不好,”周泽楷把他脑袋掰回来,看着他的眼睛。

但是江波涛看着他的鼻头。

周泽楷很难过,他尝试着去亲他,触碰到他的额头,从正面的——

“嘶——”他第一次嫌弃自己长得让多少人羡慕的高鼻头。周泽楷捂着鼻子。

“噗。”江波涛没忍住。

“……”

周泽楷很难过,他的鼻子很红也很痛。江波涛吐吐舌头,他发现队长的脸更黑了。

江波涛走了两步,气压太低。他没有办法。

他踮起脚,在周泽楷的脸上亲了一下。

很小心地避过了他的鼻头。

 


  但周泽楷还是生气了。他快快地迈着大长腿,走了两三步还得停下来等等江波涛。

  鼻子好痛,小江笑我,还不能亲。

  我好委屈。

 我好气。


    生气的周泽楷吃早餐的时候故意打了三份煎蛋——自己的吴启的和孙翔的份。好心的阿姨告诉晚到的吴启和孙翔今天我们饭堂没有煎蛋,生着气的周泽楷坐在拿着水煮蛋的吴启面前一口一口吃完了煎蛋。吴启欲哭无泪,孙翔倒是很直接。


“队长你最近热气上火啦?这么大一颗痘。”

哦。周泽楷面无表情,把孙翔的水煮蛋扔进了牛奶里。


 更生气的周泽楷在训练的时候手把手对杜明教学,把小明欺负哭了。江波涛顺顺他的背,假装哭的很伤心的杜明肩膀一抽一抽,江波涛对着他安慰性地笑了一下,然后看到周泽楷正面对这边,没脾气地瞪了他一眼。


“你怎么可以因为自己长了痘,就迁怒于我们的可爱小队员呢?”

小江瞪我……周泽楷低头,他两只眼睛向中间看,看到了那个凸起的红点。

周泽楷不太生气了、

他很难过。


  难过的周泽楷提早五分钟结束了训练,关了电脑离开了房间。没有像往常一样和队友们告别,或者是和小江偷偷摸摸地走了再绕回来干一些两个人该干的事。

  难过的周泽楷回到房间,很生气地摔上了门,但没有人看到。

  难过的周泽楷看着镜子,他用一根手指挡住鼻子,嗯很帅。放下手指,他皱皱眉头。

  难过的周泽楷决定把痘挤掉,尽管这个事情想想就痛得不行。

  他碰了一下,又碰了一下。外面江波涛在吼,喂小周出来吃晚饭啦。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难过的周泽楷安慰自己,给自己搭了个台阶心安理得地走下。还是吃饭重要。

 

“哎呀小周。”方明华拿着碗坐在他对面。

“最近吃了什么啊怎么这么上火。”他的左手拿着一包薯条,袋子有些油变得透明。

“注意身体啊,还好最近没接什么广告。”他右手在袋子里掏掏掏,掏出两包番茄酱。

“长这么大个痘啊……你这个也不能吃了。”方明华很好心地纠结了一下,给周泽楷丢了一包番茄酱。“吃吧,不用谢。”

周泽楷非常感动。

非常感动的周泽楷趁着方明华不注意把两包番茄酱藏了起来。

 

 


江波涛在窗口帮周泽楷打饭。周泽楷在不远的座位上等他。

“喂,小周?你要吃什么?”江波涛的前面还有一个人,他回过头问周泽楷。

  周泽楷刚想对上他的眼睛传递信息。

  然后他突然就生气了,他想起了他很难过是因为谁。

  周泽楷默默闭上了眼睛。江波涛失去了信号源,不停地叫着小周小周,把你的显示屏开开。

  江讨厌。周泽楷心里想着,抽了抽鼻子,又抽了抽

  排在江波涛后面的吴启看到了,很惊讶:“哇副队,你看,队长哭了,他在抽噎。”

  江波涛眉头一皱,掐指一算,迅速转过身,对着打饭阿姨:“一份糖醋排骨,谢谢。”

  端着饭盘刚离开的孙翔一个趔趄。

  拿着空饭盒的吴启接过孙翔差点洒了的汤,对着江波涛和周泽楷目瞪口呆。

  缓过神来的孙翔眨了眨眼睛,目瞪口呆。

  不远处的周泽楷也目瞪口呆。

  目瞪口呆的周泽楷吓得把两包番茄酱都不小心挤在了杜明新买的老酸奶里。

  江波涛比了个手势,耶,

“哇,我好厉害哦。”

 

于是周泽楷又难过了起来。

江波涛了解自己鼻子上的痘竟然了解过自己。

鼻子上的痘已经代替了自己,小江不需要在看自己的眼睛了。

太让人伤心了。

周泽楷默默地吃完饭,回到房间。

他一点都不想承认他吃醋了,吃那颗耀武扬威的痘的醋。

现在它已经长出了白色的点,周泽楷看到他,想到他会越变越大,变成另一个周泽痘,取代他迎娶江波涛成为人生赢家。

周泽楷仿佛看到了它穿着西装朝自己特嘲讽地挥着五星红旗,呵呵。

这怎么能忍。

他眼睛一闭,心一横,我要把这种祸害扼杀在摇篮里。

但实际上这颗痘很无辜,它都不在摇篮里了,它都熟了。

 他的双手刚碰到自己的鼻子,还没来得及用力忍着痛挤,就听到江波涛的声音传过来,

 “双手移开!抱头!看我!”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眼眶都红了,湿漉漉的。他很心疼。

他握住周泽楷的手,像妈妈教导小孩一样告诉他,小周这个不能挤,会留疤。

“嗯。”周泽楷看着他,又把他捞到怀里来亲。

“记得啊不要用手碰……过几天就会好了……”江波涛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他有点喘不过气。

“嗯。”周泽楷笑得很开心,还是小江关心我。

“好啦,小周真乖。”江波涛抱抱他,转身就要走。

哎那你还是来关心痘不是关心我的?!

周泽楷震惊。

周泽楷难过。

周泽楷用力地推倒了江波涛,对他眨眼睛。

他鼻头上的痘,娇艳欲滴。

江波涛十分惊讶,十分心疼,十分心软,然后用剧烈运动也会上火这样的理由拒绝了他。

 

不过还好,过了不到一个星期,那颗痘就没了。因为没怎么去碰,也没有留疤。

周泽楷很开心。

轮回的大家都很开心。

于是他们举办了庆祝周泽楷脱离苦海的烧烤晚会。每个人都很满足。

满足到忘记了举办这个晚会的根源的根源。

 

直到最后,江波涛戴着口罩,很严肃地对着同样带着口罩的周泽楷说,

小周,我知道我们的队伍,为什么要叫做轮回了。


end

我好痛啊【


28 Mar 2015
 
评论(23)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