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轮回
保护视力

@西尧
 
 

[周江周】等价交换

*接上文的设定,等价交换刘卢篇    也可以看成独立的一篇。自刘卢以后把魔爪伸向了周江!谁说周江不能虐【bushi

*微虐吧 ……大概是

*角色死亡预警!

角色死亡预警!

角色死亡预警!!


【一定要强调,不能接受请右上角。剧情需要请见谅

一如既往ooc

*谢谢你的不嫌弃!





等价交换

周江周



“让他,爱上我。”男人高高瘦瘦的,纯黑略长的头发和身上雪白的长褂形成很鲜明的对比,却完全不觉得突兀,霸占了整面墙的落地窗此时放进来落日的光,橘黄色的光线好像与以往有什么不同,硬要说却说不上来。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很有磁性却也很温柔,从正面看着绝对是一个模特级别的帅气人物,但此时他神情严肃,盯着一个地方。

 “真是自私啊周泽楷,想得到这样的爱。”被他盯住的少年毫不在意那好像有点危险的视线,他听到了交换条件,非常清楚,这样的要求在年轻男女中太普遍了。因为是神,所以他可以高高在上地鄙夷一下这个在他看来很自私的男人。

  “不过,只要是公平的交易,我都会很乐意去做的。”少年一步一步地走近,偏白的手抚上周泽楷的脸庞,周泽楷稍稍皱眉,但也因实力差距和有求于人什么都没有说。

“呼,可以啊。先说清楚了,我会收取费用的,而且从你的要求来看,估计会挺贵的。”少年退开一步,眯起眼睛,像个精明的商人。

“嗯。”周泽楷没有迟疑地点着头,发着淡光的少年轻蔑地笑了声,突然消失不见。周泽楷则急急忙忙地转身出门,他的白色大褂在夕阳中扬起,又被拉走。

 

  周泽楷是一个医生,还是那种很专业的医生,在轮回医院工作也蛮多个年头了。作为一个医生,他沉默寡言,少说多做,手术的成功率也高的离谱,懂得多,为病人看病虽话不多但总能说到点子上,不像有些医生那样东扯西扯还总是乱开药。正因为如此,喜欢周泽楷来看病的人有不少,慕名从外地来到轮回看病的病人们也没停过,轮回医院靠着周泽楷这张大王牌和其他许许多多医生精湛的医术,也闻名了全国。周泽楷这样一个医生,医术精湛待人温和,关键是长了一张模特般精致漂亮的脸,一些小姑娘烧得满脸通红也哑着嗓子说要见周医生,江波涛在一旁总觉得她们生病了还很开心一样。

  江波涛也是轮回医院的一名医生,但是同样是身为一名医生,他的人气就正常多了,排到哪个就是哪个,医术精湛为人耐心温和,只是个门诊也不会碰到什么生死大病,而且长得也很清秀,很多比较熟的人们经过都会和江医生打招呼。江波涛最大的特点就是会说话,周泽楷虽然长得帅,但是惜字如金,说话算比较直,病症什么的都会比较直接的说出来,因此其实也得罪了不少人,这种时候江波涛就要出场了,他那种圆滑的语言,真实却绝对不会伤到别人,总能把那些骂骂咧咧的病人安慰的服服帖帖的,同样是轮回医院的方明华主任总是会说:“小江和小周真是很棒的搭档啊。”“那是啊,”江波涛穿着白色的长褂,懒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转着笔,“小周是个称职的医生,却不是个会说话的医生呢,我就是小周除了开方以外的嘴啦。”“啧啧啧,这么亲密啊。“方明华开着玩笑,”那当然,我和小周啊!”江波涛也不在意,笑得一脸灿烂。不远处的周泽楷低着头写着东西,听到这话抬起头来笑,眼角很长,更长的刘海洒在他的脸上。

   

 

江波涛也许只是觉得好笑,但是周泽楷可不这么觉得。

也许只是普通的工作关系,顶多算是工作外的朋友。

有很多电视剧或是小说都会说,一直在你身边的人,一直被你依赖的人,很容易变成你的恋人。何况是这么多年来的心意相通,周泽楷已经觉得自己离不开他了。既然离不开,就在一起。周泽楷的想法也很简单,在一起的含义也很丰富,像现在这样每天大部分的时间,抬起头来就能看到对方,周泽楷也就得没什么不满足的了。

如果生活不给你出点事,那都不叫生活了,是吧?

翻着江波涛抽屉的周泽楷无意中看到的一张检查报道,就像是空气中的某个笑着的家伙给自己胸口来了重重的一拳,那上面毫无感情的印刷体写着无数次从周泽楷嘴中说出的冰凉话语。“小周?找到了吗?我记得我的工作证就在表面啊。”江波涛的声音从隔壁房间传来,周泽楷默默地拿起纸,拿起工作证,关上抽屉,起身,随即大步走到江波涛所在的房间。

“啊就是那个!谢谢小周。”坐在椅子上看着报纸的江波涛一眼就看到了周泽楷手上的东西,他走上前,开心地想把它接过来,“等等。”周泽楷突然很用力地甩开他,发出的声音低沉好听,江波涛却能在他的声音中听出一格一格上升的怒气,

江波涛在周泽楷亮出那张纸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周泽楷准备说的所有。

“我没想瞒你的,过一天是一天嘛。”

“反正还要做手术再看看嘛,干嘛要让这么多人担心呢。”

“别生气了,还是有希望的啊,你可是医生啊,来治愈我一下?”

周泽楷当然知道以江波涛的性格会说出怎样的话,作为医生也知道这个病能治愈的几率还是不小的。“笨蛋,小心。”他也只是这样关心一下,放下工作证转身离开。

这个时候黑色的鸟从天边划过,远远看去只是一个黑点,它像所有其他的鸟儿一样,在太阳即将落下的黄昏时间觅食。它看到了周泽楷,眼睛闪烁,很快又隐没在天空中。

 

 

本来好好跟着医生治疗就会好的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更何况病人自己本身是医生,不会做什么不遵从医嘱的蠢事。

好几次都在工作的时候突然晕倒,面色苍白得不正常,一来二去整个轮回的人员都知道了,而江波涛在一个星期之内病加重了这么多,像现在社会上闪婚的小青年一样直接跳过了所有中间的程序一脚踏入婚姻的殿堂,他也立刻住进了一般人要在床上喘个几年才会去到的病房,因为本身也是医生,所以他的病房也在医院的最高层,甚至在出门转弯的地方,就是一扇极大极亮的落地窗。

但是现在再亮再亮的光离江波涛也有一个路口,他能看到光,却感受到影子。光不会转弯,他们直直的照射,不偏不倚。

 

江波涛的主治医生不是周泽楷,虽然周泽楷紧张的满脸是汗但无奈专业不对口也无能为力。

“喂……江。”周泽楷在黄昏前踏入江波涛的病房,经过那扇落地窗,一双眼睛悄悄地靠近。

江波涛在床上躺着,已经换上了白蓝相间的病号衣,很多人穿过已经洗的偏白,而江波涛一直在医院室内的工作和生病导致他的皮肤也泛着白,本来就瘦的身影根本撑不住均码的病号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精神倒是不错,他拿着一本书,白皙的手背上一些针孔连着高高的药,透明的一点一滴地替换掉鲜红的颜色。

有很多人来过了,单人的房间里摆满了花。周泽楷拿起凳子上的一束放到一边,想了想却坐在了病床上,从他的视角能看见江波涛轻颤的眼捷和依然上挑的嘴角,哪怕已经很少血色。

“怎么了小周?”江波涛放下书,抬起头,眼睛闪着光,周泽楷靠近了一点,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你”周泽楷突然想起了江波涛主治医生痛心愧疚的眼神,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双手轻轻地覆上江波涛的,将细长的手指攥紧。

“你早就知道啊……”江波涛动了动手,很轻。

“变成这样也是奇怪……大概是天妒英才吧。”你别笑了……

“小周你不要这个表情啦……就算手术失败了,反正还有一个月?”

“我当然知道……我可是轮回的医生,有什么单子是我搞不到的?”

“小周啊……唔”

周泽楷用另一只手覆上江波涛的嘴,很轻又离开,江波涛嘴唇轻颤最终闭上微笑,他知道周泽楷的意思,他想说的周泽楷肯定早就知道。他们都是那么了解对方。

然后就再没有人说话,江波涛把书倒过来放在枕头旁边,默默地看着他,药瓶里的水滴滴答答,对应上两个人心跳的节拍。

 江波涛在想什么周泽楷不知道,周泽楷只知道他看着江波涛,心跳一点一点乱了节奏,他盯着他,却看到无数个江波涛的影子。

 一个月后这些影子就会破碎了。周泽楷只要想到这里心就疼得受不了,他多想告诉他,但他知道江波涛一定懂。

  等周泽楷回过神的时候,江波涛已经睡着了。

阴影在他的脸上,形成明暗的分界。

 呼吸微不可辨,恬静得像个孩子。

天知道那一刻周泽楷多想吻他。

但他只是牵起他的的手,又软软地放下,夺门而出。

转过第一个弯就是那面高大的落地窗,此刻整个空间透亮,站在中间的少年全身泛着光。周泽楷就在那里,被什么冲昏了头脑,怀着期待和侥幸,签下了永无法挽回的所谓的平等交易。

 

 

“小周……过来……”

电话里的声音像蚊子一样细小,熟悉的音线和声音中透露的信息让周泽楷丢下病人转身就跑,不安的情绪跟他赛跑,最终毫无悬念地站在了心尖。

“江……”

周泽楷喘着气来到他的房间,也是黄昏,房间里只有一半光,没有照在江波涛的那一边。

江波涛看上去没那么好,苍白瘦弱得像纸,一碰就会倒。

“哈喽……小周……”

尽管如此他还是尽力上扬嘴角,对着周泽楷笑。

周泽楷一步步地上前,脚步几乎要激起回音。他犹豫了一下,轻轻轻轻地握住他的手。

“哎呀……才过了一周……连手术都没有熬到呢……”江波涛精神很差,却无所谓一般说着。他的眼睛还是很亮,但周泽楷在里面只能看到黑暗,没有一点希望的闪光。

“你……不要。”周泽楷无意识地开口,握紧他的手。

“小周……你过来一点。”江波涛微微闭上眼睛,对着凑过来的耳朵艰难地吐着气,他的嘴唇颤抖,做着口型想说些什么,最终发出轻轻的声音,尾音几乎听不见。

“小周……我爱你。”

周泽楷一愣,有什么像雷电一样击中他的大脑,他快速起身,没有任何喜悦,瞪大了眼睛。

他面前的江波涛面上是略带疑惑的表情,但是眼睛里一点一点褪去的焦距不允许他再说任何的什么。

“喂……”

“醒醒了,别睡。”

周泽楷说着,感受到自己的声音颤抖。

他明白了什么,微微笑着,不顾眼睛里的液体一点一点地滴落在江波涛已经垂下的手背上。

他俯下身,犹豫了一下,在江波涛苍白得唇上印上一个吻,

“我也……爱你啊。”

就算是欺骗自己也好,周泽楷在一个人的房间里无声地哭,光辉一点一点地逝去,轻跳着带着无声的笑。

 

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笨蛋笨蛋笨蛋。”少年幸灾乐祸地笑着,乌鸦在他的肩上梳理着羽毛。

“那个时候都病危了还想着情情爱爱,果然是年轻人啊。”他用少年的身躯吐着与外貌不相符的话语,他伸出手,抚着心爱的乌鸦。

“那么,这么好玩的交易,

下一个,会是谁呢?”


周江线Fin


没错我前几天的糖就是为了掩盖这个虐的!

我也在想下个谁……求建议OAO
06 Aug 2014
 
评论(28)
 
热度(44)
© 周泽楷 | Powered by LOFTER